漾若M

以嗑治国

第三章

  “找到了。”

  “又被你发现了…”秦若也不知道为什么,从小时候几个人玩捉迷藏开始,她就没赢过,“小白,你怎么找到我的。”

  “不难找,”白敬亭双手抱胸,“你是都当皇帝的人了,怎么整天每个正形的?”

  “我只是有事才出去的,”秦若嘟囔道,“诶,对了!你去帮我查一下肖战这个人。”

  “肖富商的儿子?不是说要进宫了嘛,怎么,怕他丑啊?”

  “又是大勋告诉你的?”秦若习以为常,“肖公子还是有些名头的,但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。你去帮我查,顺便让大勋去打听打听那些个后卿什么时候进宫。”

“行,还有件事,撒丞相在御书房等了很久了。”白敬亭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道。

  秦若的心态崩了,撒贝宁撒丞相一向是以严厉著称的,算她的半个师傅,从前她可没少挨板子。撒丞相常说,“公主若想当皇帝,就肯定会比你的那些兄弟更辛苦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……”

  秦若一脸生无可恋的走进御书房,没有收到想象中的责怪,相反,严厉的撒丞相正满面春风的和她的师傅,何帝师聊天。想想自己平时受的那些冷脸,秦若不禁悲从中来。

  “陛下,你怎么又跑出去了,你现在不是公主了,过两日便是登基大典,你能稳重一些吗……”撒贝宁看见秦若进来了就立刻拉下脸来,这变脸速度怕是川剧演员也自愧不如。

秦若:呵,男人。呵,爱情。

  “好啦好啦,皇上她一定是太紧张了,撒大人不要老是念她了。”何炅在一旁劝道。

  “何大人所言有理。”撒贝宁再次表演变脸。

  “那,撒大人突然来此所为何事啊?”秦若咳嗽一声,打断了眼前的虐狗行为。

  被打断的撒大人心情不美丽了,语气又严肃起来:“还不是为了给你选秀充实后宫的事!”其实这件事本该让礼部来管,可是撒丞相也算看着秦若长大的人了,总要替她审审,免得有心之人利用此次机会对秦若不利。

  “好好好,我错了,相父,再也不犯了。”秦若这声相父叫出口便算是讨饶认错了。

  “哼!”撒贝宁见她态度算好,便不再说她,把话题转到他此行的目的上。他摊开礼部写的册子,那是即将参加选秀的各家公子的名单。

  “沈家二公子,二皇子的人。陈家连独子都送进来了是对四皇子忠心的很呐。”何帝师记忆超群,只听了一遍就把这些名字记了下来。

  “皇上有何看法?”

  “我嘛…这里面,真正内定的只有肖家公子肖战吧。”

  “没错,肖家是商贾,不会站队,只追求利益,谁有利就跟谁。”

  “把他拉拢成自己人,”秦若坐在刻着龙纹的檀木椅上,手里随意把玩着几本书册,“另外,以防万一,把他也弄进来。”

  “他?王一博王公子吗?”何帝师立刻就反应过来了,“王家会同意吗?”

  “他们俩在我继位后能安然无恙可是我给一博面子,这个他们自己也很清楚。”秦若顿了顿,又道:“再说,我还有一个筹码。”

  “是。”撒贝宁领会了秦若的意思,动身去了礼部。

  第二天,京中所有人都被这新帝的第一封圣旨震撼了: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王家二公子出身名门,品貌上乘,才情尚佳,登基大典后招入宫中为昭卿居正三品。钦此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