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若M

以嗑治国

第一章

  “奉天承运,先帝诏曰:朕膝下诸子品行才情未有俱佳者,朕不忍托付江山。唯朕之独女秦若,天资聪颖,品行端正,可担大任。现将我秦氏江山交予汝手,望汝日后可保江山太平,繁荣昌盛。钦此。”

“儿臣接旨!”

星朝旧历二十九年,元帝驾崩,一封遗诏惊动天下,曦和公主秦若继位,成为星朝有史以来唯一一位女帝,改国号为明祯。草野众说纷纭,有人说曦和公主惊才绝艳,让先帝破格传位;也有人说曦和公主与朝中几位重臣之子皆有联系,母族势力又深不可测,先帝不得不让位于她。

“公主,哦不,现在应该是皇上了,”帝师何炅在暑热难耐的盛夏也披着厚重的狐皮大氅,手捧暖炉,现在桌旁慢悠悠的说,“这龙椅可不好坐,你可真的准备好了?”

  秦若在窗边悠哉的摆弄着香炉,掸去多余的烟灰,头也不回道:“我那几个皇兄可安置好了?”

“当然。”何帝师淡定从容的回道。他知道,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公主已经长大了,有了自己的想法,于是在她说要当皇帝的时候他就决定辅佐她。秦若这么说,就是做好准备了。

  “禀报陛下,魏小将军求见。”外头的小太监通报道。

“知道了,师傅您先下去休息吧,登基大典可有的累了。”秦若又转头对那小太监说,“让他进来吧。”小太监应了一声,还未离开,那门外的人便已经进来了。

“当了皇帝,架子也大了,让哥哥在外面等这么久。”魏大勋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了进来。

“去你的架子,这是皇宫,朕也不是公主了,任性不得,总有些东西要做给别人看。免得到时候又有流言蜚语。”秦若看见魏大勋这样就气不打一处来,一点也不想承认这是当初教会她骑马射箭的兄长一样的人。

  “你是思虑过多了,我就是个粗人,不懂规矩多正常。”魏大勋对黑自己这种事一向很积极。

“哼!说吧,什么事儿!”

“你听没听说那些个老臣要给你招秀女,呸,秀男,诶也不对,反正就是要给你选秀。”

  “哦,有谁啊,长得好看嘛?”秦若就是个颜狗,强制婚姻不可怕,后宫太丑才尴尬。

  “江南富商肖家的庶子,肖战。”

“就一个?”

  “我只听见一个。”魏大勋挠了挠头。

  “要你何用!”秦若一本书扔在魏大勋的脑壳上。

  魏大勋连滚带爬的跑了出去。带门被关上,秦若绕到了屏风后,一个闪身从窗户翻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我第一次写了文发出来,纯脑洞产物,脑洞源于和朋友的沙雕聊天。写的不好可以说,我会改,语气平和一点,我只是个脆弱的学生党啊。(´ ▽`).。o♡


评论(6)

热度(12)